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中小外贸企业专场对接会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01日 0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中小外贸企业专场对接会深圳活动现场。 作者 陈文
图为“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中小外贸企业专场对接会深圳活动现场。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9日电 (记者 陈文)6月29日,“深惠万企,圳在行动”中小外贸企业专场对接会在深圳龙岗举办。深圳政府部门、监管部门、银行保险机构、以及企业代表齐聚,助力金融与外贸企业同频共振,推动建立外贸金融服务双融双促的新格局。

  本次活动专门搭建了产业金融的对接平台,推进惠企政策解读、外贸融资、出口风险管理等专属服务直达企业,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中小外贸企业破解汇率风险、出口信用风险、外贸订单融资难、账期长等难题。

  此外,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发布了外贸金融产品二维码,有效匹配金融机构与企业需求,实现信息对称和预期可控。

  据了解,作为国内唯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的驻深机构,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2020年创新对全市出口额在8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实行出口信用保险统保(简称:大统保),由中国信保为每家企业提供15-24万美元的出口信用保险赔款基本保障及其他出口信用保险服务。

  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华表示,公司开创性地为数万家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供了全国独有的“四个线上”服务(线上承保、线上报损核赔、线上资信、线上咨询),实现了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集约化、数字化和可追溯。2020年以来,大统保累计支持中小企业出口金额超过859亿美元,成功入选2022深圳营商环境“十大示范案例”。会上,公司发布了“首届数字金融服务节暨第四届小微服务节活动方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