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民营企业家:为“再造一个新广东”贡献粤商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4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4日电 (孙秋霞 高泽芝)广东省工商联24日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座谈会,与会企业家代表表示,《意见》为民营经济送来“及时雨”,激励广大民营企业为“再造一个新广东”贡献粤商力量。

图为座谈会现场。高泽芝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高泽芝 摄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大省,广东的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50%以上的GDP、60%左右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新增就业和90%以上的市场主体。

  会议强调,广东民营企业家要牢牢把握《意见》赋予的重要政策红利,密切关注政策动态,主动学习研究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明确指出,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技术改造。鼓励民营企业开展数字化共性技术研发,参与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应用创新。

  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广东百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彭晋谦表示,《意见》围绕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为民营企业公平参与“新基建”市场竞争扫清了障碍,开辟了更多的空间。

  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星河湾集团总裁黄健慧介绍,近年来,星河湾在广州从化兴建了煜丰智能家居研发生产基地,实现了全面数字化生产。“我们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新动能之一。另一方面,数字生活和智慧城市建设,也为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和平台。”

  广东省光电照明协会会长董俊杰表示,协会将利用技术强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传统光电照明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转型,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

  数字化可以创造和改变商业模式,打造了许多新衍生的数字+行业生态。广东省甘肃商会会长史浩天建议,政府在投入创新基金并引领社会资金投资之外,应加强不同部门资源的整合,通过纵向产业链条带动行业发展,优化产业链纵向链条上各环节的协调能力。·

  广东省数字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吴锡佳接受采访时说:“数字产业联合会有很多数字产业龙头整合在一起,我们在深圳、东莞、广州等地逐渐形成了数字化的产业集群。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要在生产方面数字化,在展销体系上也要数字化,转型之路是非常漫长的,《意见》的出台加大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广东省浙江商会、广东省河北商会、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物业及设施管理联合会、广东省客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等商协会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