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阿斯利康预计5年内肿瘤领域可实现6款新药上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5日 21: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4日电 (记者 蔡敏婕)目前,我国癌症患者的5年相对生存率约为40.5%,与10年前相比总体提高约10个百分点,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得益于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支持,我国癌症的治疗手段不断经历革命性进展,已从“无药可用”迈向了“精准治疗”的新时代——从手术到放疗、化疗,再到以靶向、免疫为代表的精准治疗的出现重塑了肿瘤治疗的格局,显著提高了患者的存活时间。

  在近日举行的“合力致远,共赴健康”首届阿斯利康中国肿瘤周上,阿斯利康全球高级副总裁何静表示:“在中国,阿斯利康聚焦患者高发的肺癌、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以及肝癌、胃癌等治疗领域。今年上半年,阿斯利康已经为中国患者来了包括独特设计的靶向HER2的抗体偶联药物等。此外,还有多个在研产品管线已经进入临床试验关键阶段,2023年到2027年,预计5年的时间内,肿瘤领域预计可实现6款新药的上市,包括今年已上市的两个新药,以及40多个新的适应证的上市。”

  癌症防治不止于药,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癌症患者总生存期的延长,肿瘤疾病的管理逐渐向慢病管理转化。阿斯利康中国肿瘤事业部总经理陈康伟表示,将不断挖掘肿瘤领域临床需求,积极携手医学中心、科研机构以及创新企业等合作打造创新肿瘤生态圈,探索覆盖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康复、关爱等全病程的整体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还将继续以多元合作推动建立更全面的肿瘤领域诊疗体系,并不断提升诊疗效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