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贵州特色农产品到广州推介 送老广煲汤“好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6日 20: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25日,“贵品出山 黔味粤尝”贵州省特色农产品珠三角(广州)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7月25日,“贵品出山 黔味粤尝”贵州省特色农产品珠三角(广州)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5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人爱煲汤,我们准备了纳雍滚山鸡,小黄姜,贵州黄牛肉……”25日,“贵品出山黔味粤尝”贵州省特色农产品珠三角(广州)推介活动在广州城市会客厅——珠江新城花城汇举行,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专班携一大波“贵品”,给爱煲汤、爱养生、爱吃牛肉火锅的老广送上来自“大山的礼物”。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是“贵品出山·风行天下”2023贵州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系列活动之一。以老广熟悉的“煲汤料”为主题,主要推介适合老广煲汤、养生的贵州农特产品,包括都匀毛尖、兴仁薏仁米、遵义朝天椒、贵州绿茶、贵州黄牛、黔东南小香鸡等。

  活动现场,在贵州黄牛展位前,广州市民络绎不绝,纷纷试吃起了手撕牛肉干、卤汁牛肉等多款产品。老广煲汤常用的兴仁薏仁米,也在短短数小时内被清空库存。在展位的另一边,纳雍滚山鸡也拥有超高人气,市民被现场拆袋制作的辣子鸡、竹荪鸡汤所吸引。

贵品展位。通讯员供图
贵品展位。通讯员供图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向琨表示:“广东是贵州农特产重要销区,是推动贵州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市场驱动力。此次赴广推介,一方面为宣传贵州省区域品牌建设阶段性成效,一方面为拓宽贵州省名特优新农特产的湾区市场占有率。”

  据悉,本次活动除花城汇墟市,贵州农业企业及文艺界代表还将带着“2023贵州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卡珠江、五羊石雕、北京路、陈家祠、永庆坊等广州城市地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