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记住乡愁、留住乡情:云浮乡村实践活动走进“郁南无核黄皮第一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6日 2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年云浮市多彩乡村实践活动走进“郁南无核黄皮第一村”通讯员供图
2023年云浮市多彩乡村实践活动走进“郁南无核黄皮第一村”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6日电 (蔡敏婕 朱雅渝)黄皮成熟,醉美七月。作为我国黄皮的最大产区,眼下,广东云浮市郁南县22.5万亩黄皮迎来丰收。

  近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指导、云浮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办的“讲村史展村史传村史”2023年云浮市多彩乡村实践活动走进郁南黄皮村——建城镇便民村,感受乡村人文历史积淀。

  本次多彩乡村实践活动走进有“郁南无核黄皮第一村”美誉的建城镇便民村,该村位于郁南无核黄皮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拥有无核黄皮种植面积1.3万亩,著名的“世界黄皮公园”坐落于该村。

  近年来,云浮市深入推进多彩乡村实践活动,开展“云浮史志驿站”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活动,着力打造地方文化建设的品牌阵地,助推乡村文化振兴。今年6月以来,新建立“云浮史志驿站”10个,启动仪式当天,结合多彩乡村活动,“云浮史志驿站”在便民村正式揭牌成立。

  自2017年起,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办牵头,联合多家省直单位举办多彩乡村系列实践活动。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系列活动的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品牌影响逐渐增强。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宣布“讲村史展村史传村史”2023年云浮市多彩乡村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他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参与活动,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探寻发现岭南乡村之美,用独特创意、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呈现岭南乡村魅力,帮助人们记住乡愁、留住乡情,实现乡村产业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