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湾区“1小时生活圈”上新 南沙至珠海城际项目开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31日 09: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30日,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万顷沙-兴中段)项目开工活动在广州市南沙区十涌站施工现场举办。

  该项目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站(不含),止于中山市兴中站,全长47.6公里,新设车站9座、预留车站3座,其中广州段19.1公里,中山段28.5公里。

  由中国铁建牵头施工的广州段工期仅30个月,且南沙地域全年4月至9月均为雨季,同时存在深厚淤泥层、砂层、砾岩等不良地质,且沿线涉及1次下穿既有线、1次下穿高架桥、14次下穿河涌、8次桥梁拆复建、多次侧下穿建构筑物等,在工期保障、施工安全、环保、水保等方面给施工提出了很高要求。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贯通运营,与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跨线运营,共同打造湾区西岸南北向客流骨干走廊,实现白云机场、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中山站等重点节点枢纽的快速联系,广州珠江新城至中山岐江新城可实现45分钟通达。(记者 王庆然 通讯员 王雪扬 陈浩)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