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非视觉文化地图”发布 13家机构齐聚“可触摸”博物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9日 16: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多个公益组织及文化机构28日齐聚广州,携手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联合发布“大湾区非视觉文化地图”,为视障人士共享公共文化资源提供便利。

  该博物馆于2021年策划了“可触摸博物馆”非视觉项目,期望为观展难度较大的视障群体共享公共文化资源创造条件。

大湾区非视觉文化地图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大湾区非视觉文化地图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为了让视障人士友好服务可持续发展、并扩展至不同面向,今年该馆对超10个公益组织及文化机构发出邀请,共建“大湾区非视觉文化地图”网络。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无障碍促进会、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等机构代表出席活动。

  据了解,参与共建的,除了广东省无障碍促进会、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还有广州图书馆、辛亥革命纪念馆、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等机构,为视障人士提供实践机会的啡标咖啡,关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广州市小脚丫家庭志愿服务队等机构。

  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表示,期望透过组织“大湾区非视觉文化地图”服务网络,邀请各机构结合各自的优势及特点发出共振力量,共同提升社会对无障碍建设的关注,并相互交流在推进无障碍服务上的经验教训,共同摸索更包容及具有普适性的的专业服务标准。

博物馆内的展品 作者 王坚
博物馆内的展品 作者 王坚

  活动当日,讲解员带领培英学校的视障同学调动听觉、触觉、温度与风感等不同感官方式,踏入“可触摸”的博物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