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7日 12: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王坚 王子杰)以“传承创新、协作共赢”为理念的第二届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于25日在广州举行。

  该会议围绕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以及当前心血管中西医结合在理论与实际应用等前沿问题上的最新研究和开展学术交流,旨在展现中西医结合在心血管学领域的影响力。

  该会议还发布和启动了多项研究成果,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合并心功能不全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项目、《急性心肌梗死中药配方颗粒临床应用专家共识》项目、《“卧-坐-立”序贯八段锦康复技术规程·心肌梗死》项目、“冠心病心肌梗死慢病管理”项目。

  其中,《“卧-坐-立”序贯八段锦康复技术规程·心肌梗死》项目已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团体标准立项,该项目可规范“卧-坐-立”序贯八段锦在各级医疗机构AMI患者心脏康复中的应用,形成AMI患者“院内-院外”联动康复模式,对AMI患者改善生活质量,提高远期存活率、减轻疾病负担,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该项目已在全国医院推广。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AMI”(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即急性心肌梗死,是指各种原因造成冠状动脉血供急剧减少或完全中断,使相应心肌严重而持久的急性缺血而致心肌细胞的坏死。

  据悉,该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全国心肌梗死中医药防治联盟、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东分中心、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科技报社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