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学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5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蔡敏婕 张蓝溪 靳婷)广东首本国际综合性医学期刊创刊、广东省肝胆胰精准诊疗中心揭牌、多位院士专家共论前沿论题……“2023年广东省医学科技周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学高峰论坛”23日至26日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表示,实施产学研和医工交叉是我国医疗技术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传统医学焕发新活力的重要途径,此次论坛激发科技创新与医学进步交互发展的活力,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论坛上,由清华大学和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Wiley全球发行的综合性医学杂志Medicine Advances《医学进展(英文)》正式创刊。该杂志重点关注疾病全生命周期,包括疾病的发生发展、筛查预警、诊断分型、治疗干预、转归预后中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产品,以及药物研发、人工智能交叉等前沿探索创新的新动态。

  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孙宇表示,该英文期刊不仅能作为一个发布平台,及时发布中国在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时对全球的学科交叉交流及我国的医疗科技也有推动作用。

  会上,由广东省医学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团队共建的广东省肝胆胰精准诊疗中心进行了揭牌仪式。

  董家鸿表示,肝胆胰肿瘤发病率高,诊治相对复杂,涉及学科范围广,现有单一学科管理模式下,很难真正且快速实现对疾病的多学科合作管理模式,因此需要以精准医疗范式和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为肝胆肿瘤患者提供一站式精准诊疗和系统化全程管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