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湛江女子遭遇“洗钱”骗局 警方及时止损10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4日 2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梁盛 庞秋平)记者24日从广东湛江市公安局坡头分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日及时阻止一名事主遭受假“公检法”诈骗,为其止损10万元。

  据介绍,3月12日16时许,湛江市公安局坡头分局龙头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称辖区上蒙村黄女士疑似正遭遇诈骗,需及时上门阻止。

  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事主,但均被拒绝接听。民警意识到黄女士可能已被诈骗分子深度“洗脑”,随时上当被骗遭受财产损失。情况紧急,民警立刻驱车前往黄某英家进行劝阻。

  当民警赶到时,黄女士与诈骗分子通话已长达两个小时,并正准备填写银行交易验证码进行转账。民警及时切断了其与诈骗人员的联系,其银行卡内的10万余元免受损失。

  醒悟过来的黄女士向民警陈述,当天14时,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市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其名下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让其网上配合调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起初,黄女士还将信将疑,直到与诈骗分子视频通话,看到对方穿着警察制服,还出示了警察证以及“刑事逮捕令”,这才让黄女士深信不疑。接着,诈骗分子让黄女士保持通话等待下一步操作,还让其找一个无人打扰的地方视频“做笔录”,且不能与家人联系。

  随后,诈骗分子告诉黄女士,要她将其持有的银行卡所有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内,待核查完流水后就能取消立案侦查。

  民警当场向黄女士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和其他电信诈骗的套路,并告知其“真警察”不会线上办案。心有余悸的黄女士,听后连声道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