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推进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着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4日 2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仪式现场 作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供图
仪式现场 作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 (王坚 王子杰)广东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着装仪式于22日在穗举行。该仪式旨在加强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树立环保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标志着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迈上了新台阶,对于生态环境执法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要把此次统一着装当作一种动力、一种鞭策、一种鼓舞,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用好手中之权、担好肩上之责,恪尽职守、执法为民。”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执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行综合行政执法职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开拓执法工作新局面。要纪律严明、秉公用权,坚持在服务中强化监管、在监管中优化服务,以高水平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队列展示、集体方队展示、21个地级以上市执法工作成效以及高科技执法监管装备展示等环节,包括暗管探测仪、管道机器人、5G现场执法记录仪等22件现场辅助执法类设备。

仪式现场 作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供图
仪式现场 作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供图

  据了解,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年来广东省生态环境系统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强化风险管控为手段,以生态环境执法应急队伍能力建设为保障,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