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将打造电动自行车质量全链条溯源系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4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电动自行车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电动自行车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 (王坚 王子杰)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下称“广东三部门”)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旨在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在粤销售电动自行车符合质量规定和强制性产品认证(下称“CCC”)要求。

  《通知》表明,广东将推行电动自行车质量信用展示和溯源查验工作,为进入广东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建立质量信用档案,并通过赋码管理,实现从生产、销售到上牌登记、使用全链条质量安全的溯源查验功能。

  据了解,广东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强化电动自行车CCC一致性监管;二是强化产品质量信用监管;三是支持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建立与“粤品通”质量信用平台连通的“电动自行车质量信用溯源系统”;四是鼓励相关行业组织发动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者开展“重质量守信用”承诺活动;五是对符合国标要求的电动自行车,提供预先批量查验车辆、核发号牌便利;六是追溯电动车火灾事故责任时,重点调查所涉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出厂提供的产品是否存在质量不合格记录,是否存在不符合CCC一致性要求的情况。

已赋溯源码电池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已赋溯源码电池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据悉,“粤品通”电动自行车赋码溯源系统将实现的主要功能包括生产环节产品赋码及CCC一致性核验;销售环节出入库登记及产品匹配查验;监督环节查验及溯源;消费者选购指引;数据交换及对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