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最美河湖卫士”名单公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4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王坚 王子杰)“2022年寻找广东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结果于23日公布。该实践活动共选出10名“广东十大最美河湖卫士”和90名“最美河湖卫士”,旨在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宣传和舆论引导,更好地展示广东省基层护河行动成效,激发全社会爱河护河的积极性,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据悉,该实践活动共包括地方推荐和个人自荐、投票遴选、专家评审、五部门审核、公示等环节,并邀请各地级以上市河长办、水利、总工会、妇联、团委等部门综合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报刊等多种媒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此外,作为坚守河湖管理保护的“最前哨”,基层河长、湖长、巡(护)河员共同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责任,承担巡河护河保障任务。此次活动选拔出的百名河湖卫士,在用实际行动保护河湖健康的同时,还唤醒、增强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实践活动由广东省河长办、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妇联、共青团广东省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