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西九龙边检站接连查获三起非法出境案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5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陈文 张顾源 刘慧芳)3月24日,记者从西九龙边检站获悉,该站3月以来接连查获三起逃避边防检查案件,对3名违法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据了解,3月22日,在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出境大厅,一名内地女子紧随前面一名旅客同时进入快捷通道,被执勤民警发现并拦截控制。随后,西九龙边检站执法办案部门对该女子进行审查,发现该女子在抵达口岸时已知晓自己无有效赴港签注,但为了不耽误行程安排,便铤而走险,企图采用尾随他人进入快捷通道的方式逃避边防检查。最终,该女子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在3月1日和3月18日,西九龙边检站也查获两起违法偷渡案件,涉案人员均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企图逃避边防检查前往香港,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目前,西九龙站口岸旅客流量不断上升,特别是3月11日部分长途列车复开以来,最高单日出入境客流已近5万人次。西九龙边检站提示:西九龙站口岸采取“一地两检”模式,内地边检查验是法定程序,旅客出行前须预留充足候检时间,更要检查好本人证件及签证(注)的有效性,使用快捷通道一次只限一人进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逃避边防检查、冒用他人证件出境入境等行为,公安机关可以处以罚款或者1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