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聚焦环境保护 颁奖礼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7日 12: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王坚
颁奖典礼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王坚 王子杰)“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国际赛区)暨羊城晚报第二十八届手抄报创作大赛(国内赛区)于25日在穗举行2022年颁奖礼。

  该大赛以“绿色发展零碳未来——The Green Future”为主题,设国内和国际双赛区,参赛选手以手抄报形式,围绕生态环保热点,聚焦环境保护,表达“碳达峰”“碳中和”“零碳”等环保概念。

  据了解,该大赛国内赛区共征集3万余幅作品,其中700余幅作品入围决赛;国际赛区共收到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及地区的来稿作品2000多幅,其中400多幅作品获奖。

  “手抄报大赛引导青少年拓展国际视野,关注国事家事,与关工组织‘关心下一代、文化下一代、服务下一代’的主责相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该大赛国内赛区的指导单位,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子刚表示,关工委坚持引导青少年正确方向,加强青少年发展能力培养。

  “我以《阿穆尔河是友谊的河》为主题创作了手抄报。因为我想生活在一个干净的星球上,享受彩虹、雨、白雪和灿烂的阳光,为此我们需要培养自身的生态文化意识。”来自俄中边境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俄罗斯选手向记者介绍其创作思路,其作品展示了中俄首条跨境索道“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跨境索道”。

  此外,该大赛当天还举行了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GD Youth Link之My Storyboard Competition2023年启动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