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传统醒狮邀请赛举行 推动醒狮文化传承发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7日 1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王坚 李国雄 袁智斌)2022年第八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广州市传统醒狮邀请赛于25日在广州落幕。各路狮队齐聚赛场“比武”,共同向民众传承岭南醒狮文化,展示醒狮运动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醒狮运动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在广州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全市各区均有醒狮传承,每逢节庆或者重大活动时必有醒狮助兴,历代相传。随着近年来广州依托社会力量逐步加强该项目在校园的普及推广,部分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也组建了自己的醒狮队,全市醒狮队伍得以逐步壮大。

  此次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共吸引了40多头狮子,近300名运动员热情参与,其中不乏多支业内“明星队伍”。比赛中,醒狮队伍各展所长,以传统醒狮(群狮)这种观赏性最佳的方式带来了《莲花池夺宝》《三豪杰相聚福地》《醒狮贺喜》《三顾茅庐》等精彩表演,主题寓意美好、舞姿形神兼具,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评委根据主题、形态、神态等十方面对各组表演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比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广州市体育总会 供图

  赛事组委会表示,为更广泛地吸引广大醒狮爱好者报名参赛,提升市民的观赛体验,该比赛参照《2011年国际舞龙舞狮竞赛规则》,将赛制设定为传统醒狮(群狮)赛。

  广州市体育总会表示,今后,该市的舞龙舞狮运动将会沿着传统与现代结合、创新与训练并举、学校教学与大众健身共赢、国内与国际竞赛齐举之路,大力推动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