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融合农文旅体康承接生态产业 连山县吸引投资超32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7日 1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秀丽的连山县城。通讯员供图
秀丽的连山县城。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许青青 李先觉)广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26日在深圳举行农文旅体康招商推介会,该县积极承接发达地区的生态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现场即签约11个项目,涵盖现代农业、能源、旅游康养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32.25亿元。

  连山是广东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其中少数民族占比超65%,大部分是壮族和瑶族。连山生态环境优良,自然风光优美,物产丰富,民族风情浓郁。连山县委书记许崇砚表示,连山将坚定农文旅体康融合高质量发展路径,力争走出自己的一条高质量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美丽的连山风光——欧家梯田。通讯员供图
美丽的连山风光——欧家梯田。通讯员供图

  他介绍,广东省少数民族地区免征本地区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中属于地方的分享部分(含省级和市县级)的政策继续实行。在连山注册公司,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即可享受减免40%。对新落户企业实行“经济贡献奖”,其中总部企业经济贡献奖,年度经济贡献额达到25万元以上的分档次实行30%至50%的奖励。对新落户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型收费实行优惠收费。

  此次招商推介会,连山收获最多的是生态类型的项目。如当天现场签约北京乡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乡村振兴风电项目,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计划在该县投资建设集中式风电项目。多姿多彩的壮族瑶族民族文化也受到企业青睐。中山市丽音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该县瑶族风情浓郁的吉田镇投资8亿元打造综合性精品旅游项目。

招商推介会上的民族舞蹈。许青青 摄
招商推介会上的民族舞蹈。许青青 摄

  为进一步提升连山的宜居宜业宜游水平,连山还签订了一系列城市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协议,助力连山全域旅游提质增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