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7日 1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王坚 王子杰)以“数实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西丽湖论坛平行论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于24日在广东深圳举行。

  该论坛旨在研讨如何发挥平台企业“应用连接器”作用,结合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新突破,加速推进数字技术在产业链和创新链上的普及应用。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区块链等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各种产业相结合,能有效牵引生产和服务体系智能化升级,促进产业链价值链延伸拓展,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表示,以腾讯、华为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企业应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快数字化改造升级,积极发展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为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在数字经济对我国的现实意义层面,中国科学院院士、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院长、深圳十沣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十一介绍,“数字经济对整个国家的创新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自2016年到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实现了年均13.6%的增长速度。”

  据了解,作为数字时代科技创新的主力,我国平台企业在全球专利领域的领先优势,对于构筑我国数字经济新优势意义深远。据全球专利权威检索机构公开数据统计,过去五年,腾讯在人工智能领域专利申请数量为10630项,位居全球互联网行业榜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