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禁毒宣传教育走进广州校园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9日 16: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来自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老师等近日走进广州市化龙镇第二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争当识毒防毒小能手•共编禁种铲毒防护网”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课堂上,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周讲师依据学生的心理特征,运用鲜活“春季禁种”案例、生动的语言、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从什么是罂粟、恰恰草、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生长规律和识别方法,多角度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积极性,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接着,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模型展示和VR模拟体验,让学生们更直观、更真实地认识到毒品的形态特征,同时引用近年来吸毒案例,从思想深处警醒学生自觉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广交益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最后,在法制副校长刘警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肃然起立举起右手展开禁毒宣誓。

  据悉,接下来,该禁毒讲师团将深入当地学校、社区、村居、企业单位等开展以扫黄打非、禁毒、法治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全镇居民群众的扫黄打非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筑牢化龙禁毒防线,护航青春不“毒”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