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学者深圳探讨科研组织创新变革与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8日 1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朱族英)西丽湖论坛“科研组织创新变革与发展平行论坛”24日在深圳举办,负责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工作的科技管理者和大学教授等齐聚一堂,就科研组织创新促进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等进行探讨。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指出,以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为代表的新型科研组织应运而生。新时期培育新型科研组织要高度重视科研组织创新变革与发展;要优化完善支持新型科研组织的针对性政策举措;要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建设新型科研组织,树立“质量为先”“能力为重”的发展导向,形成全国新型科研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能力协同的良好格局,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专项工作小组组长吴优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深圳持续推进科技计划体系改革;不断优化重大科研平台布局;深化完善科技评价机制,促进科研人员创造能力和创新活力迸发。接下来,深圳将以更大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重要引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宇亮、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嵇世山等参会并作主旨演讲。

  作为2022西丽湖论坛13场平行论坛之一,该论坛由科学技术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