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山里孩子跨越1000公里的“蓝色”课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8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贵州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民族高中“粤黔育才班”开展校际交流研学活动 作者 广东海事局 供图
贵州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民族高中“粤黔育才班”开展校际交流研学活动 作者 广东海事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郭军 林燕燕)3月25日,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广东海事局南海海巡执法总队迎来了一群特别的朋友——来自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民族高中“粤黔育才班”的33名学生。

  据悉,此次贵州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民族高中“粤黔育才班”开展的校际交流研学活动,是属于中组部乡村振兴“组团式”教育帮扶项目的一项内容。为了让这些跨越千里而来的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总队的青年党员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水上安全教育小课堂。

  当天,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海盾”文化馆。通过观察南海沙盘,直观地看到了我国南海沿线大陆架、南海地形和岛礁经纬度,通过介绍片,初步了解了我国东沙、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情况。在文化馆中,青年党员还通过讲述或惊险万分、或妙趣横生、或感人至深的海事巡航小故事,将“蓝色”国土的理念、保家卫国的思想种子厚植于同学们心中。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海巡31”船——全国首个省级流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船上,船员小哥哥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水上安全课。

  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民族高中冯老师说,在南海海巡执法总队的学习体验非常开心,收获满满。参加活动的刘同学表示,他将会把这次在爱国主义教育、水上交通安全课堂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朋友,把这里的收获带回家乡,将来也一定会用心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