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中国绿色生物制造峰会举行 探科技创新新赛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30日 14: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王坚
会议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王坚 王子杰)第一届中国绿色生物制造峰会28日在广州举行。该峰会旨在洞察市场趋势,开辟科技创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共议合成生物技术应用新模式、新技术和新思路。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高福表示,合成生物学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正在快速向实用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在“双碳”、生物材料、生物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等领域都会发挥出独特的作用,是世界强国科技发展战略的必争之地,对于改变我国相关产业经济增长方式、实现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介绍,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合成生物学正以全新造物方式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颠覆改变,成为大国科技竞争的主赛道,并在技术突破、政策支持等作用因素下被广泛运用至医疗健康、绿色能源、日化美妆、生物基材料、食品消费等领域。

  据麦肯锡数据预计,2025年,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的经济价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未来全球60%的物质生产可通过生物制造方式实现。

  此外,会上报告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元英进,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教授郑裕国,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等产学研用代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