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铁路公安处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31日 09: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铁路公安处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深圳铁路公安处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朱族英 黄子妍)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通过祭扫烈士陵墓、宣讲英雄事迹、网上祭奠追思等多种形式开展祭英烈活动。

  3月28日上午,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代表来到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在种满苍松绿柏的广场上,在铭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民警们整齐列队、脱帽肃立、寄托哀思,逐一为烈士敬献鲜花。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随后,民警们怀着崇敬且悲痛的心情参观深圳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英烈的感人事迹、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深情追忆英烈的崇高精神。

  3月29日下午,深圳铁路公安处举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主题讲座,邀请老革命战士韦学锋讲述他的革命故事。

  此外,深圳铁路公安处各所队还积极开展网上祭奠、清明诵诗等活动,营造出缅怀追思英烈、学习致敬英雄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