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广州)全民空气净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30日 2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钟南山出席活动 作者 余李艳
钟南山出席活动 作者 余李艳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程景伟 余李艳)“全民空净节”暨第二届中国(广州)全民空气净化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29日在广州开幕,现场颁发“中国空净·科技创新产品南山奖”等奖项。

  钟南山院士出席活动,并为科技企业颁奖。在演讲中,他呼吁关注室内空气污染问题。

  厨房油烟污染问题受到与会专家关注。“今年2月1日起实施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22),对室内空气污染物PM2.5作出新规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长顾士明表示,这项关键性指标对改善厨房等室内环境提出新要求,将倒逼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协会开始编制“健康吸油烟机”团体标准,并将油烟PM2.5弥散浓度控制作为衡量吸油烟机性能的核心指标,首次写入标准,借此推动烟机设备技术升级和产品迭代。

高峰论坛现场 作者 余李艳
高峰论坛现场 作者 余李艳

  空气动力学专家、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杜海称,尽管中国抽油烟机普及率已非常高,但《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实施后,传统烟机会面临无法达标的技术窘境。而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和基于康达效应,在炊具上方形成阻止污染物与环境空气发生交换的“阻隔气帘”,可较好实现污染物向周边泄漏逃逸。

  “全民空净节”由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室内空气净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等单位指导、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