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警企联手打击“黑灰产” YY直播处理账号逾18万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3日 09: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作为国内泛娱乐直播行业的头部平台,总部位于广州的YY直播4月1日通报,该平台近年来在打击网络黑灰产犯罪中不断加大投入,形成“技术赋能+警企联动+全员投入”的多维度防范系统,2022年1月-2023年3月共处理相关网络黑灰产账号183645个,配合警方破获多起涉网络黑灰产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人。

  随着科技和信息化发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产生的各类网络犯罪形式层出不穷,网络攻击、网络诈骗、“薅羊毛”等网络黑灰产犯罪尤为突出。

  数字科技已经成直播平台反击网络黑灰产犯罪的“利器”。据介绍,YY直播研发的防诈反诈专属系统——“风盾”,2022年辅助该平台追踪诈骗事件22630件,挽回被诈骗交易金额400余万元,拦截风险交易金额共计1500余万元。

  警方通过破获网络诈骗案件顺藤摸瓜,断掉完整的网络黑灰产犯罪链条。据介绍,2022年YY直播协助警方破获多起涉网络诈骗案件。其中,2022年6月,YY直播配合浙江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开展打击“冒充YY游戏语音社交平台好友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0多人,打掉犯罪窝点18个;同年12月,协助广西贵港公安局全链条破获一起利用第四方支付平台搭设通道洗钱案件,共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查扣作案电脑15台,打掉跑分窝点3个、洗钱窝点1个。

  近日,该平台又协助警方破获色情直播引流案件,最终抓获涉案人员123人,查获大量涉案电脑、手机、淫秽视频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