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连南大叶茶开采节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1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年连南大叶茶开采节启动仪式。 作者 主办方供图
2023年连南大叶茶开采节启动仪式。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唐贵江)“3,2,1,启动!”随着嘉宾们将连南秀水缓缓注入启动台,一方山水宝藏正不断汇聚,在云雾缭绕中滋养着连南大叶茶,意味着连南大叶茶正式开采,揭开了连南大叶茶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3月30日,2023年连南大叶茶开采节暨广东斗茶大赛连南赛区活动在连南三江镇金坑村坑口农耕文化园启动,本次活动以“看连南春色,品千年瑶茶”为主题。

  目前,连南瑶族自治县茶园面积2.97万亩,2022年茶产业产值8000万元;连南入选广东区域品牌生态茶园创建县;“连南大叶茶”入选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以及“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金奖”“中国首届斗茶大赛特别金奖”等荣誉。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连南大叶茶国家地理保护标志授权仪式、中国首届斗茶大赛特别金奖颁奖仪式、连南大叶茶制茶工匠授牌仪式以及连南大叶茶采购签约仪式。

  30日下午,连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连南大叶茶品鉴会在连南瑶族自治县稻鱼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产融合中心举行,会上行业专家大咖云集,共话连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斗茶大赛组委会指导,中共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员会、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常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吴仕豪、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灶明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