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天河智慧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主体隧道全线贯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1日 1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天河智慧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主体隧道全线贯通 作者 广州建筑 供图
天河智慧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主体隧道全线贯通 作者 广州建筑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郭军 张天骏 冷佳钧)3月30日,随着科韵路南线K8综合井盾构破门而出,广州建筑属下市政集团承建的天河智慧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主线隧道全线贯通。

  天河智慧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是国家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之一、广州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管廊全长19.4公里,其中盾构段全长8.6公里。本次作为最后贯通的科韵路盾构南线全长约2公里,采用广州建筑属下市政集团自有海瑞克牌泥水平衡盾构机掘进施工,管廊最大埋深39.3米,平面最小转弯半径250米,剖面最大纵坡-6.46%。盾构掘进区段周边环境复杂,地质条件不良,盾构先后于全断面硬岩、上软下硬地层中穿越环城高速、高架桥、信号塔、工业厂房、高压电塔等重要地面建(构)筑物。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努力克服了疫情防控、地质条件不良、周边环境复杂等众多不利因素,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重要的施工节点任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