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区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1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区揭牌 作者 广州市税务局 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区揭牌 作者 广州市税务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郭军)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区揭牌仪式暨政策发布会3月31日在广州市南沙区中交国际邮轮广场举办。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广东省和广州市财政、税务部门,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香港会计师公会、香港税务学会、澳门会计师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税务师协会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区揭牌。多家财税服务机构代表在现场签订了《入驻意向书》。

  南沙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沙将出台系列政策,拿出落户支持、税收优惠、招商引商、人才支持、执业支持、保障服务、生活配套等全方位、多维度的支持措施,全力吸引高端财税等领域的专业服务机构及人才在南沙集聚发展。

  去年,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南沙方案》),明确提出“集聚发展香港专业服务业”“降低香港专业服务业在内地提供服务的准入门槛”等要求。对此,税务部门拟制了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南沙跨境执业的管理办法和操作指引,拟于近期正式实施。

  “得知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在南沙开展跨境执业的管理办法即将发布,再一次振奋了港澳涉税专业人士的信心!”香港税务学会的会长刘昭华说道,“随着南沙财税专业服务集聚区的落成,相信更多的港澳涉税专业人士会将工作重心逐渐转移到南沙,为促进粤港澳三地经贸交流和融合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