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联手华为打造智算中心 为算力赋能提供“广州方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31日 09: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王坚 王子杰)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下称“广州算力中心”)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于28日至29日在穗举行,聚焦广州人工智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力量,为算力赋能提供“广州方案”。

  “在宏观经济层面,算力推动新的生产要素(数据);在中观产业层面,算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微观企业层面,算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在算力对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上,华为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总经理阁刚表示,华为将继续为该中心提供全栈解决方案和运营支持。

  “中心通过多平台、多维度赋能和服务人工智能企事业单位,集聚企业、人才、技术、政策、资本等产业生态资源,为整个产业构建扁平化的产业共生价值网。”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主任梁添才介绍,该中心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场景、数据、算力、算法、应用五大要素,构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服务体系,打造算力服务、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融合赋能、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五大平台。

  在该中心孵化功能方面,广州交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智化事业群总监孙新介绍,该中心提升了企业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其中,算法模型训练速度提升45%,推理时间缩短40%。

  据悉,广州算力中心致力于构筑“政、学、产、研、用、金、服”全流程人工智能产业服务体系。目前,该中心初步对接150余家企业,其中“专精特新”企业占45%,赋能广州11条重点产业链,打造80多个解决方案,并为50多家企业和高校培育170多位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