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报告称深圳时尚产业向价值链高端环节跃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1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3时尚深圳研究报告》发布现场。 作者 郑小红
图为《2023时尚深圳研究报告》发布现场。 作者 郑小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郑小红 朱族英)《2023时尚深圳研究报告》(简称《报告》),31日在深圳发布。

  《报告》指出,当前,深圳时尚产业正由时尚制造为主向时尚服务为主转变,由产业价值链低端环节向产业价值链高端环节跃升,时尚与科技加速融合,即将迎来整体突破和跨越提升。

  《报告》显示,深圳服装、钟表、珠宝等优势时尚领域,与时尚消费电子、创意设计等新兴时尚领域产业体量均超过1万亿元,产业规模全国领先;深圳时尚企业也在积极提升国际化水平,以设计与创新引领作为核心竞争力,不断追求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报告》由人民网深圳频道时尚深圳研究报告课题组发布,从政策支撑、媒体传播、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记录、展现与评估深圳时尚之都建设进程。

  近年来,深圳市十分重视现代时尚产业的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以加快发展现代时尚产业集群,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报告》建议,深圳加强时尚产业集群化建设,促进区域间、产业间、企业间的资源和能力高度协同;支持企业加大软硬件设备的改造投入,全速推动全链条智能升级;发挥会展场馆作用,重点发展“首发”“首秀”活动,提升时尚传播的深度、广度和力度。

  当天,“2023时尚深圳网络宣传活动”启动。深圳市家具、美发美容美妆、服装等九家行业协会联合发出《时尚深圳发展倡议》,携手助推深圳“时尚之都”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