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筑巢引凤 开发区培育创新热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1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王坚 张倩琳)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2022年度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认定结果,来自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叶广海获评知识产权青年拔尖人才,将获50万元购房补贴。

  据了解,未来3年,广州开发区计划新引进各类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60名,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业务精湛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人才合作引领区和人才创新培养高地。

  知识产权服务属高端服务业,对产业创新及科技自立自强的支撑作用尤为明显。而广州开发区作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对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更是紧缺。

  2021年,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修订出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扶持和管理办法》,对本区新引进的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按其在本区实际购房金额的80%分别给予最高250万元、50万元购房补贴,以优厚的待遇和服务吸引人才来开发区工作和创业,助力人才安家落户。

  在一系列配套政策的带动下,国内外一批优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知识产权人才纷纷落户该区,并开始产生化学反应。目前,全区拥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超300家。

  此外,全市4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全国首批3家获准在华设立常驻代表机构的外国专利代理机构中的2家已落户该区,服务机构搭建起招才纳贤的“桥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