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将打造特色高品质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7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白云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广州白云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王坚 王子杰)广州市白云区于14日举行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回顾了上一年度白云教育发展情况,旨在谋划布置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提升校长和园长的行政管理水平,增强落实白云区教育发展各项工作的创造力和执行力,推动白云教育高质量发展。

  “白云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打造有白云特色的‘高品质教育’。”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介绍,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从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提升到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围绕打造“教学质量高、学校品位高、教师水平高、学生素养高、社会评价高”的“高品质教育”的目标,抓紧制定出台《白云区打造“高品质教育”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七个全面”措施提升教育的“七种品质”。

  对于白云高品质教育的具体要求,何镜清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好;老师注重方式方法,多采用互动式教学等方式,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生要带着情怀、带着兴趣、带着问题学,真正用以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除了回顾2022年教育工作情况,布置2023年教育工作之外,会上还为教育系统各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