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真实的拓扑:媒体艺术展(深圳2023)”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4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开幕式嘉宾。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开幕式嘉宾。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 (记者 陈文)5月22日,大型展览“真实的拓扑:媒体艺术展(深圳2023)”开幕式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

  国际知名媒体艺术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此次展览的总策展人张尕在致辞中阐释了展览的起源及其深刻内涵,他表示,此次展览试图以艺术想象与技术逻辑的相互关系去探讨什么是真实。展览标题“真实的拓扑”,借用了“拓扑”这一数学概念,将真实比拟为在运动中不断变化和成型的过程。他希望广大观众能从这个跨越一百多年媒体艺术史的发展缩影中找到某种线索并激发思考的潜力。

  据了解,“真实的拓扑:媒体艺术展(深圳2023)”展至7月23日,同期呈现由ZKM|卡尔斯鲁厄艺术与媒体中心策划的“运动中的艺术:媒体艺术杰作之旅”中国巡展。展览包含了媒体艺术近年来的重要作品,囊括了从19世纪后期直至当下100余件艺术作品,以及新媒体艺术重要的研究与展示机构——德国卡尔斯鲁厄艺术与媒体中心(ZKM)带来的100余件媒体艺术作品及文献资料。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中央美术学院科技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子康认为,在深圳这座城市中,可以看到科技发展带来的改变。此次展览将与城市的发展形成共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