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广东省十佳技术经纪人”评选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6日 2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6日电 (记者 王坚)华南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广东省技术市场协会举办的2022年“广东省十佳技术经纪人”颁奖典礼26日在广州举行。同时,2023年“广东省十佳技术经纪人”评选活动启动。

  据介绍,该评选是广东首次举办省级的、面向个人的、针对技术转移人才的评选活动。其旨在对技术市场中成绩突出的技术转移个人进行表彰,鼓励获评的优秀技术经纪人发挥实践引领作用,帮助培育壮大广东省技术经纪人队伍,更好地促进广东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

  此次评选历时一个半月,最终推选出20名候选人参与终审答辩。20名候选人分别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其中博士占比50%,硕士占比35%,本科生占比15%。最终竞逐出10位“2022年广东省十佳技术经纪人”。

  活动现场,广州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家华表示,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事业中,共同助力科技成果实现高效转化,更好的赋能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作者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 供图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总裁李奎指出,技术经纪人是技术成果转移过程中重要的角色,技术转移是非常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对技术经纪人提出了非常高的能力和素质要求。

  2022年“广东省十佳技术经纪人”获奖代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科技发展中心业务主管崔博从华南国家植物园的科研进展、成果推介、技术转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开辟了交流空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