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功效与安全评价平台在深成立 助抗衰产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9日 1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7日电 (蔡敏婕)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健康和抗衰产业面临着挑战和机遇。然而,缺少权威评价体系,产品功效缺乏科学依据、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安全性难以保障等问题制约了行业的持续性发展。

  为了提升行业发展的科学性和可靠性,赛立复(中国)与绵俪生物科技联合宣布成立功效与安全评价联合实验室,据介绍,该联合实验室计划打造一个集产品功效与安全评价、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交流合作为一体的平台。

  上述联合实验室的专家团队代表吕婧表示,接下来将着重开展化妆品的功效和安全性评价方法研究、营养保健食品的功效与安全性评价,通过斑马鱼模型和细胞实验等多种手段,提供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人体功效评价、功效备案检测、原料配方筛选验证、毒理安全评价等服务,此举将有助于保健品、化妆品行业评估产品的功效和安全性。

  据悉,赛立复(中国)此前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立了中科赛立复分子网络抗衰联合实验室,计划建立一个衰老干预技术的一体化研发平台,通过相应的干预策略减缓人体衰老进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