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粤琼医院乳腺外科培育型医联体合作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9日 12: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与海南省人民医院专科(乳腺外科)培育型医联体合作正式启动 通讯员供图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与海南省人民医院专科(乳腺外科)培育型医联体合作正式启动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7日电 (蔡敏婕)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和海南省人民医院专科(乳腺外科)培育型医联体合作近日启动。双方将在乳腺疾病前沿医疗技术、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海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诊治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急危重症的水平和能力。

  中山大学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执行副院长刘强表示,作为全国第一家专门以乳腺肿瘤为治疗主体的乳腺肿瘤医院、全国第一家公立的乳腺肿瘤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通过多学科联合,走出了一条以原创研究带动发展的特色之路,在乳腺专科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疑难杂症治愈率、乳腺癌5年的生存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今天的签约合作是孙逸仙纪念医院在海南成立的第一家专科培育联盟,希望把我们的专科发展经验、临床诊疗经验和海南同道一起分享,一起发展,助力更高质量医疗水平提升,为健康自贸港作出应有贡献”。

  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主任何远学表示,海南省卫健委将大力支持双方在乳腺疾病、前沿技术、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全面提升海南省人民医院以及全省相关学科建设的医疗服务能力,推动50个省级临床医学中心(省级临床重点学科)建设,保障海南民众“大病不出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