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宣讲社区矫正法 “归雁计划”在广州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2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简称《社区矫正法》)实施二周年之际,“宣传矫正法规,启航归雁计划”主题活动在广州三元里街举行。

  据悉,去年,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就组织执法检查组,对该省实施《社区矫正法》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吴治平介绍了法泽司法社工项目“归雁计划”,提出要将社工专业方法融入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实务工作中,并联动更多社区力量构建社区矫正社区支持网络,共同促进矫治帮扶质量提升。

  法泽司法社工项目主任林艳艳向与会代表介绍社工在社区矫正工作当中的角色,社工在日常工作当中密切关注社矫对象认识、心理、行为等方面,及时跟进开展专业个案,并希望能联动社区更广泛力量和整合更多社区资源一起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当中,建立良好的社区支持生态体系。

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法治宣传员。通讯员 供图
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法治宣传员。通讯员 供图

  魏微律师介绍了《社区矫正法》的历史沿革、立法意义和各实施主体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并围绕“如何构建社区矫正工作的社区支持体系”展开讨论。

  此次活动第二环节专门安排了“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15名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法治宣传员,走访三元里原创皮具皮艺手工街各商户,派发法治宣传单张,并向商户讲解和交流商标法相关内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