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丝路”操作系统生态应用大赛在穗举行宣讲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2日 11: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赛宣讲会举行。通讯员 供图
大赛宣讲会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丝路”操作系统生态应用大赛说明会暨校园宣讲会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专家现场就参赛方式、操作系统进行讲解,演示相关案例,线上线下互动答疑。

  大赛由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电力新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以“小丝路▪大生态—助力双碳行动”为主题,广泛面向全社会相关科技企业、科研单位、高校、电力系统创新团队、社会创客等机构和个人,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各类应用场景,组织基于丝路操作系统进行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共同推动产业化应用,支撑建设新型电力系统。

  大赛分为创意设计、新产品开发两大赛道,奖金高达30万元,目前正在接受报名中。大赛自6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电力能源、计算机软件、自动化、通信等相关院校师生、科研机构、企业及社会各方面的关注。

  宣讲会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副书记许中华鼓励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参赛,加大宣传,助力早日实现我国用电智慧能源新生态。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管理部经理王琦线上致辞时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碰撞出更多的好创意、好设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