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台港澳青年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故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4日 12: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台港澳青年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故事。图为故事会现场 作者 李纯
台港澳青年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故事。图为故事会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日电(李映民 李纯)“感恩时代、筑梦湾区”2022莞台港澳青年故事会2日在广东东莞举办。活动上,6名台港澳青年代表与暨南大学台港澳籍大学生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作为“青春你我荟莞邑”莞台港澳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集聚台港澳青年人才,展现在莞台港澳青年风采,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从而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港澳青年人才及项目到东莞落地、创业、发展、圆梦,打造大湾区台港澳青年人才融合共创的生态圈。

  活动开始,暨南大学台港澳籍大学生先后到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展览馆、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实地了解东莞创新创业环境和条件,感受东莞产业的变化与发展。随后,6名台港澳青年代表与大学生们分享各自在东莞生活和创业就业的精彩故事。

  在东莞扎根多年的台湾青年赖澄筠表示,她来到东莞进行农业观光项目打造,经过多年的增资扩建,已经打造了一个以环保、亲情、健康、文化为四大主轴,兼具养生、休闲、娱乐及教育等功能的生态基地,她希望把这个基地打造成承载两岸文化交流和融合的载体。

  香港创业青年邓文俊则表示,台港澳青年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内地创业能够得到很多好的政策,机会更多,平台更广,可以更好实现自己企业梦想。

  在故事会上,台港澳籍大学生还与台港澳青年人才分组畅谈对东莞创新创业环境和未来发展的看法。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二级调研员谢春表示,东莞有着优越地理环境和政策条件,欢迎广大台港澳青年人才齐聚东莞,共同为加快东莞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奉献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