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受台风“暹芭”影响 广东汕头市现暴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4日 1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日电(记者 李怡青)受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影响,7月2日08时-3日08时,汕头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水天气。记者在汕头气象台采访了解到,当天汕头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潮阳区铜盂镇,24小时(2日02时至3日02时)降水量达到350.7毫米。

  强降雨导致汕头市潮阳区、潮南区部分区域出现积水内涝,低洼地带的群众受困。潮阳铜盂镇官田坑集星段发生管涌,出现长约10米的缺口,该区、镇迅速组织抢险队伍和机械设备到场抢险。当地成立应急预案,转移受灾群众。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据汕头交警消息,2日晚,汕湛高速汕头路段铜盂收费站出入口匝道处突发泥石流,车辆无法通行。国道324线潮阳区大峰风景区路口至谷饶路口、省道237线谷饶大坑路口至东明路口、谷饶大坑路口往高铁站路段、谷饶镇区路段等出现多处积水。该市交警部门启动应急响应,派出足够警力投入一线,加强指挥疏导,并对积水严重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救助受困群众,引导过往车辆有序绕道通行。

  目前影响汕头中心城区和附近海面的强降水云系已明显减弱,汕头市气象台于7月3日7时49分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汕头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7月3日9时20分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