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艺术“走进”广州社区 微改造让城市展活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4日 1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日电 (王坚 许雪玲)沿着街边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座椅、一幅幅别出心裁的艺术作品,让有着悠久历史的广州三元里村“焕然一新”。

  日前,广州市白云区社区设计师工作办公室联合三元里街道、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下称“市规划院”)白云分院举办的“2022理想城市艺术季”系列活动在三元里街榕荫园正式开幕,同时,三元里社区设计师工作坊也正式在榕荫园挂牌成立。

  记者了解到,白云区社区设计师工作办公室联合市规划院白云分院,以白云区三元里为主会场举办“理想城市艺术季”,通过一系列的艺术介入的社区微改造活动,迸发出新的生命力,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市规划院白云分院介绍,此次艺术季活动围绕在地文化、全龄友好、社区共营、品质生活四大主题,让城市空间成为一本可被公众阅读的书籍,引导市民重新认识城市空间、历史建筑的价值,以社区为舞台,打造“城市剧场”,提升民众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市规划院白云分院、理想城市营造社首席设计师巫智健表示,艺术季的开展有利于实质性的推动改造工作的进行,“边展边改,边改边展”,展览与改造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实现良性循环。

  作为2022理想城市艺术季活动的第一站,白云区社区设计师工作办公室联合三元里街道、市规划院白云分院和广州美术学院,于6月27日至7月13日在三元里村举办“三元里-广州美院学生作品展”,活动基于课程合作开展的“1:1空间设计”,以“空间-参与-共赢”为活动理念,计划期间进驻三元里村,开展在地设计和建设。

  巫智健透露,此次活动作为白云区社区设计师系列活动之一,探索了艺术渗透、社区营造方法,希望借助三元里城市艺术季,更好地推行“人人街坊”的理念,接下来还将在广州其他社区举行该项活动。

  据悉,社区设计师工作坊是白云区设计师办公室根据各镇街实际需求,推选社区设计师到镇街成立的驻场办公点,负责前期咨询项目谋划、技术指导等工作,协助街镇发掘社区微改造、品质化提升、公服设施提升等方面的项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