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茶博会展现茶产业四大“风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1日 09: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简称广州茶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王华
2022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简称广州茶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王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8日电(记者 王华)8日举行的2022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简称广州茶博会)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中国茶产业四大“风向”。

  将于7月15至19日举行的2022春季广州茶博会,规模30,000平方米,设有中华品牌展区,普洱展区,茶具文化展区,各地名茶展区等四大展区。

  本届展会展品丰富,包括六大茶类各品牌茶叶、紫砂、陶瓷茶具、茶家具、茶服、茶食品、香道产品等,涵盖整个茶行业产业链。 本届展会有八个茶产区的参展团,分别来自广东韶关、大埔、丰顺,贵州贵定、瓮安,广西金秀、昭平,西藏林芝蔡隅等地,带来当地的特色茶品。

  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茶博会被业界视为行业风向标,本届茶博会展露了中国茶产业四大风向:创新驱动茶品牌提升、新一代茶空间备受关注、茶文化接地气、线上线上融合带货。

  本届茶博会上,由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简称PDC)与广州茶博会、伙伴愿景(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茶•新生”为主题的茶文化创新场。 创新场立足于以设计驱动品牌提升的理念,展示茶相关产品设计、茶的国际元素、中国文化演绎与茶产品创新等。

  本届“君子四雅”茶空间设计大赛报名人数为历届之最。本届大赛除入围作品实物展示外,首次展出部分初评中较优秀作品设计稿近50件。

  直播火热的当下,本届茶博会将在现场设置“对话茶界大咖”直播间,持续4天现场直播,邀请展会头部茶品牌与知名茶人对话,邀请各地茶友云看展。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精品茶具“金羊奖”评选活动以及20多场无界茶会,各产茶区还将举办品牌推介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