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南沙美食荟萃 多款南沙意境菜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7日 1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沙葵花鸡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南沙葵花鸡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6日电 (记者 王坚)“悦美味·南沙新印象”南沙意境菜发布晚宴1日在广州南沙越秀喜来登酒店举办。此次发布的菜品着力于结合南沙本地特色食材和厨师精致烹饪技艺,充分表达南沙区美食文化的深厚底蕴。

  此外发布的新菜品包括,羊肚菌黑珍猪瑶柱炖花胶、南沙葵花鸡、陈年花雕潭洲罗氏虾、鱼跃龙门、潮式盐烧大响螺、金丝奶油焗膏蟹、黑鱼籽酱北京片皮鸭、煎烹椒麻澳洲肉眼皇、清蒸南沙荔枝菌、荷香鲍鱼焗饭。

  南沙位于广州珠江出海口虎门水道西岸,东与东莞虎门隔海相望,西连中山市。南沙湖塘众多,自然环境优美,孕育着多种美味食材。此次发布的菜品来自于广州南沙喜来登酒店拥有30余年中餐烹饪经验的酒店中餐行政总厨温毅雄。

  温毅雄精心挑选本地特色食材如南沙葵花鸡,黄金鱼,小虎麻虾,新垦莲藕,红心木瓜,黑珍猪等,融合南沙特有水乡文化,创新打造悦美味·南沙新印象系列意境菜,菜品完美融合了菜品的色、香、味、形、滋养及与食客之间的交流,运用情景交融、虚实相生的菜品表达方式,巧妙地呈现了南沙当地的文化底蕴,更活跃着南沙自然生命律动的韵味。

羊肚菌黑珍猪瑶柱炖花胶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羊肚菌黑珍猪瑶柱炖花胶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温毅雄于1987年开启了厨师生涯,曾任职喜来登、万丽、万豪、万怡等多个不同酒店品牌,至今在同等职位已拥有超过26年丰富的餐饮从业经验。

  记者了解到,温师傅有着娴熟的烹饪技术,精通各大菜系,尤其擅长粤菜及潮州菜并有着独特的研究与见解,以创新的烹调方式赋予每道菜品新的生命,构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艺术。

  此外发布的新菜品中,羊肚菌黑珍猪瑶柱炖花胶令人印象深刻。该菜精选来自珠江农场的南沙黑珍猪,因其养殖特点使得黑珍猪体格健壮,肌肉发达。采用喂食优质草料和纯生态放养的方式,因此肉香、低脂且肉质晶莹剔透。搭配来自云南的羊肚菌,以及胶原蛋白满满的花胶,整体的口感清香浓郁。

南沙喜来登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南沙喜来登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此外,南沙葵花鸡也很特别。南沙葵花鸡又称为“广东第一鸡”。因从小吃葵花籽长大而得名,生长在美丽的百万葵园当中。每天出来运动一小时,很有肌肉感。吃起来,皮脆肉滑,肉质细腻,且渗出淡淡的葵花香。(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