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9.31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举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发布会——保障和改善民生专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元亮称,“十三五”期间,18项健康广东行动深入实施,健康生活方式在全社会逐步形成共识,该省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77.1岁提高到79.31岁。

  同时,孕产妇死亡率从11.56/10万下降到10.18/10万,婴儿死亡率从2.64‰下降到2.13‰。

  近年来,广东分批支持建设50家高水平医院、实现地级市全覆盖,打造呼吸、肿瘤、肾脏病、心血管、精准医学等5大国际医学中心,助力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落户广东;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全面升级建设人口大县的47家中心卫生院至县级医院水平,改造建设189家县级医院、标准化建设488家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10000间村卫生站。

  “当前,广东医疗卫生‘强基层、建高地、登高峰’战略蓝图已逐步成为现实,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建成,全省市域内住院率、县域内住院率分别保持在95%、85%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刘元亮说。

  此外,广东还推动优质资源均衡布局,建设5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组建74个城市医疗集团、428个专科联盟、121个远程医疗协作网;安排5家大湾区内高水平医院“一对一”帮扶粤东粤西粤北的医院,安排73家三甲公立医院“组团式”紧密型帮扶113家县级公立医院,在70个县(市、区)建设104个医共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