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党建引领激发双创热情 助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19: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5日电 (记者 王坚)科技创新是广州的发展底色,为充分展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和风采,激励黄埔各大科技创新组织机构砥砺前行,该市黄埔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科创答卷会于1日举行。

  活动由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下称“广州火炬中心”)、黄埔区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下称“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办,通过不同梯次企业代表、企业服务平台的精彩分享,向外界交上一份合格的科创铁军答卷,激发企业家、创业人士科技创新热情,不断擦亮“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招牌,为黄埔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助力。

  活动现场举行了依托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湾顶汇”品牌开展的“湾顶故事汇”第一期分享,天疆高新材料、智瓴生物、南芯医疗、慧智微电子、天赐高新材料负责人分别作为该区初创企业、高企、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百亿元级高企代表,讲述企业践行“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理念的真实故事,涉及“与黄埔结缘”“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在黄埔创业的点点滴滴”“对黄埔有话说”“上市计划”等。

  2020年,在广州火炬中心的企业服务中,致力于实体肿瘤免疫疗法研发的智瓴生物顺利引进投资,拉开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序幕。创始人吴延恒说:“黄埔区以创新驱动聚焦、促进产业发展,推出相关政策,鼓舞和鼓励人才创业,给像智瓴一样的中小企业提供了茁壮成长的摇篮,真正帮助中小企业办了大事。”

  当天,湾创智策董事长苏登光、毅达资本投资总监谢葆生、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领导力与创业人才研究所所长余燕舞等7人获颁“黄埔区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特约导师”证书。

  着力打造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业、专家导师、投资机构、人才服务机构等多方联动和沟通桥梁的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则以平均不到2天就走访调研一位企业家的速度,至今服务了200多位企业家,首创“24小时跟进式”贴身打造方案的做法,解决这些企业在政策对接、人才招聘及培养、资金场地、市场合作、自身经营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难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