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丰林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试运行 日处理污水可达20000立方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19: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5日电 (王坚 黄喜三)由中铁六局承建的丰林工业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于6月30日建设完成并开始试运行,标志着该污水处理厂开始进入设备运行磨合和出水质量指标检验的新阶段。

  据介绍,德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丰林工业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23133.50平方米(约34.7亩),建(构)筑物占地面积7557.36平方米,建筑面积2662.13平方米。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每天处理污水20000立方米,出水标准全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准IV标准,其工业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质量标准均属江西省内首位,对改善当地民众生活质量,加强地区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是中铁六局广州公司首次参与建设的环保工程项目,它包括了房建、大体积混凝土池体、机电设备安装、供电通讯、厂区道路、绿化美化等多个方面工程。

  面对技术标准要求高、安全质量管理难、工期时间要求紧等困难,该项目部一班人在反复研究设计图纸,翻阅大量规范要求,全力突破技术难题的同时,积极加强现场技术指导,狠抓施工过程管控,保障施工生产的有序推进。在全体参建员工的不懈努力下,主体工程于2021年12月底全部完成并顺利通过了相关部门验收。

  为了圆满实现工期目标,今年德安项目部紧密围绕设备管道安装、厂区道路、绿化等重点,科学绸缪、精准施策,倒排工期,合力攻坚,再次掀起了“决战保目标”施工大干高潮。全体参建员工克服了阴雨天气多、多工种施工干扰大等制约因素,科学优化施工方案,认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分解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建立了相应考核机制,强力推进施工进度。6月30日,该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并开始试运行。

  据悉,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在此次施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污水处理厂施工经验,形成了一整套参考性极强的施工理论体系,为今后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