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携手创新 工信部专家东莞解读专精特新政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7日 09: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携手创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政策精读服务活动6日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携手创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政策精读服务活动6日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6日电(李映民 李纯)“携手创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政策精读服务活动6日在东莞市麻涌镇中关村创信展厅举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研究员童有好博士通过线上政策宣讲和问题解答的方式,为50家东莞企业负责人进行“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微企业融资创新等企业认定条件及支持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

  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整合,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今年5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一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的通知》,提出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为了帮助东莞企业更好理解相关政策,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专精特新企业工作委员会携手中关村创信(东莞)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活动。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研究员童有好博士通过线上方式为东莞企业解读政策,邀请松山湖法律专利专家郑泽宇、浦发银行东莞分行业务部总经理李杰强、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马骏通过现场分享的方式,与企业代表们交流“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的法律指导、融资渠道、园区帮扶政策等。

  童有好就从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国家推动“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的战略意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的政策详细指引等为企业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企业剖析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解决企业项目申报困难、政策匹配度偏低等问题。

  童有好表示,“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到当前这个阶段,科技创新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中国像需要隐形冠军那样需要大量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样才能连接整个产业链的“断点”、疏通“堵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最大限度解决“卡脖子”难题。童有好鼓励东莞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响应政府政策,积极推动自身的科技创新,实现成长发展。

  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马骏表示,东莞有很多优秀的中小企业,目前他们正在东莞打造550亩的中关村创信5G+智能制造产业园,正是为东莞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产业服务、科技服务、财税金融、供应链、政策服务等产业集群服务。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剖析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解决企业项目申报困难、政策匹配度偏低等问题,为东莞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更多中小企业用好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惠及面,进一步推动更多优质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与专业化水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