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共创绿色星球”艺术公益巡展活动在广州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9日 2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共创绿色星球”艺术公益巡展活动在广州启动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共创绿色星球”艺术公益巡展活动在广州启动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9日电 (记者 郭军)由越秀房托、越秀商投联手中国环境报社,联动野生救援作公益支持,共同打造的“应对气候变化共创绿色星球”艺术公益巡展活动8日在广州ICC环贸天地启幕。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展览推动实现公众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共识、共鸣及共行,从而共创绿色星球。

  巡展活动内容包括:大型艺术装置“满月”和“应对气候变化,共创绿色星球,我们都是地球一‘援’”摄影作品展。7月8日至8月28日,活动将在广州ICC环贸天地、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悦汇城巡展,希望通过视觉化的直观方式,呼吁大众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这拯救的不仅是大自然气候,更是一次全人类的自救。

  其中,艺术家张有魁创作的大型艺术装置“满月”是一个体积3米乘以3米的大型艺术装置,表面全部是一次性快递塑料袋,由艺术家与观众共同创作而成,寓意人们共同造就了这样一颗塑料星球,引起人们对塑料污染的重视和关注,改变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为地球和自己创造一个更可持续的未来。

“应对气候变化,共创绿色星球,我们都是地球一‘援’”摄影作品展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应对气候变化,共创绿色星球,我们都是地球一‘援’”摄影作品展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为了让公众对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感知更直观,巡展活动还联合中国环境报社举办摄影作品展,由中国环境报社、野生救援、越秀商投围绕“气候灾难、国家行动和人人行动”三大篇章,精心挑选了40多幅摄影作品,展示气候变化对人类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所造成的影响与威胁,以及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所做的战略行动和企业践行ESG发展理念及大众个人行动。

  此次公益艺术行动,除了线下巡展外,还以影像、线上话题方式进行多媒体宣传及推广。

大型艺术装置“满月”吸引参观者驻足观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大型艺术装置“满月”吸引参观者驻足观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为了让绿色生活理念更深入人心,为公众解锁更多可持续生活方式,本次公益季还将在7月21日晚举办“共创绿色星球”广州IFC环保公益沙龙,邀请“满月”装置创作者张有魁老师、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嘉宾、国内著名的骑行跑步达人以及广州IFC企业代表,分享艺术创作和生活办公里的绿色理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