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众精彩节目汇聚广州市应急安全网络文艺汇演宣传应急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7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7日电 (记者 王坚)“歌舞、朗诵、情景剧、小品、相声……”记者7日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定于7月12日举办“守在你身边”2022年广州市应急安全网络文艺汇演,该汇演涉及节目种类多样,内容丰富,旨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应急安全文化氛围。2022年最美应急人与最应急集体也将在该汇演中亮相。

  据了解,本次汇演将由应急人演绎别样《孤勇者》,《听消防哥哥的话》由小朋友和消防哥哥唱响青春之歌,小手拉大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动感的街舞与时下流行的rap相结合,还有舞台剧《如愿》催泪上演。

  此外,非遗话三防也是本次汇演的一大亮点,三防口诀与非遗粤曲、快板进行巧妙“碰撞”,通过寓教于乐、文化熏陶的方式让三防知识“活”起来。“壬寅月里将发雨台,叠加潮汛呼啸风灾……”根据粤曲小调声腔特点微调后的三防口诀歌旋律流畅、节奏轻快、音色明亮,极富岭南情调。

  据介绍,与去年最美应急人风采展示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汇演将加入应急侠ip形象,与观众进行全程互动。此外,作为今年“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汇演还将围绕贯穿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创作,敬请期待。

  除精彩的节目演绎外,本次汇演还将对广州市第三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活动进行颁奖,“防灾减灾要牢记”“火灾逃生要注意”“电动车充电千万不要这么做!”……数百条科普应急知识小视频以朗诵、情景剧、动画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作品超过600部,将评选出80个奖项,包括70个作品单项奖及10个优秀组织奖。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本次汇演全部围绕应急安全主题,挖掘身边的感动,寻找实际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一线战斗故事,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避险意识、自救互救技能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打造“全民讲安全”的应急宣教格局,营造“全民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