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警方捣毁一养老诈骗窝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9日 21: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8日电 (梁盛 谢剑锋)9800元购买VIP投资理财课程,月收益保底7%,还有多种套餐,更有“找死型”套餐收益率高达100%?广东湛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8日通报称,该局近日打掉一个打着“投资理财”旗号搞传销的养老诈骗窝点,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冻结涉案资金200万余元,扣押涉案现金20余万元。

  目前,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今年3月份,湛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线索,在经开区某写字楼内可能有人从事诈骗违法活动,民警随即开展案件侦办活动。通过连续数日的侦查,逐渐摸清了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收网时机成熟,民警立即对该团伙展开收网行动。3月29日,在经开区某写字楼内,民警将正在进行理财授课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抓获,现场还有十余名正在“上课”的学员。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个团伙以陈某为首,先后拉拢了数名股东,注册成立了一家培训机构,打着“培训”的幌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投资理财,而该团伙根本未取得任何相应资质,也未在相关部门备案登记。

  据了解,陈某招来社会人士张某担任讲师,为学员上课,又拉来周某担任“团队长”,负责发展业务、招收学员。截至警方行动时,该团伙已经招收学员30余人,他们当中一大部分是老年人,每个人都怀着“钱生钱”的梦,在该团伙处投入一万到数十万元不等的资金。而让他们佩服的“理财大师”陈某,实际上却是因欠债不还而被法院列为失信人员。

  据其中一名参与投资的学员介绍,她是被朋友带过来的,说是赚钱容易,而且拉人过来还能获得奖励,所以她还拉来了自己另外的朋友来投资。

  经调查,该团伙声称可以在某境外投资平台进行投资,每月保底收益7%,还有多个套餐可以选择,其中“保守型”收益20%,“稳健型”收益30%-60%;“激进型”收益60%-100%;“找死型”收益100%以上。在投资之初,该团伙每月会根据个人投资数额,发给每个人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的收益,但实际上他们投资的钱已被陈某挪作他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